出國玩耍喜歡自由行的我

只要有機會到國外旅行,從機票、住宿等等的行程安排,幾乎都是自己解決

對於自己的旅行,就非常樂在其中做這些事

之前還寫企劃書給牛老爺看,每一次出國的行程都會做行程表

  

如果我有資金應該開個旅行社之類的,哈

鑒於此就希望能把自己的小經驗分享給大家

不過任何旅行還是要依照每個人的需求去規劃,這樣才會達到自己的需求唷

【機票篇】有時買機票也要些運氣

一般來說大部分的人都認為廉價航空比較優惠

對於我而言,會擔憂自己無法控制廉航的不確定風險,所以在選擇航空公司還是會以華航、長榮為主

(因為如果延遲或停飛,牛老爺請假不易,浪費了他的假期,他會很鬱卒的)

因為華航有跟公司配合特約優惠,有時能撿到價格美麗的機票,但也不是100%

有一些航空公司會有早早早鳥票,通常機位都不多,但如果搶到,那就真的很優惠了

(小提醒:搶票時也要認真看異動或退票的相關規定和規費,別看到價錢太興奮就訂下去)

像預計明年要出國,我就會先物色好航空公司最早可以搶票的時間,時間一到立刻下訂,

隔天在看就足足漲了幾張小朋友的差額。

通常這適用於很早就排訂好出國計畫的人,像我就是屬於會提早半年到一年就規畫好的

(這個舉動每次都被牛老爺翻白眼)

【訂飯店】住的安心選擇所需

每次出國都是用Booking APP訂飯店,

一來是訂到成為 Genius 會員,有時會又特別優惠或折扣

二來是Booking 大多數的飯店免訂金且免費取消的,彈性較大

但也提醒旅人們,訂了有變數要提早取消,訂了不去會成為失格的旅人

人是互相的,不能把方便當隨便唷!

222.jpg

住宿的部分因人習慣,我是盡量找評價穩定的飯店,

也會盡量找交通方便、鬧區的地方,交通便利真的非常重要,因為這會攸關跑點的便利性。

Booking 訂房至今,若有疑慮目前都有順利找到客服,也解決問題,這個方法讓大家參考囉!

另外,若遇到真的很想很想住宿的旅館,但尚未開放訂房,

通常我都會發信到飯店詢問看看最早甚麼時候可以接受訂房,

我屬於未雨綢繆的性格,又擔心自己一忙就忘記,加上要求完美的特性

通常我都會先發信問問飯店(至於語言內容,我當然是用英文問啦,用中文問可能會收不到回覆喔!)

像最近就幸運的遇到飯店能提前先協助保留房間,因此有問有機會,別害怕麻煩!

像是價格、房型、禁煙與否、是否含早餐、是否有接駁車等等,都搞清楚也比較安心。

【訂餐廳】當吃貨的第一條件

在國外遇到超想吃的餐廳怎麼辦?

直接上餐廳的官網預訂,或是請JCB或VISA的白金祕書預訂,

都是很不錯的方法,但前提是有異動或不想去了一定要取消唷。

其實訂餐廳一點都不難啦!老實說到了現場點餐食材困擾,哈哈

【行程安排】去哪都好有備案最好

自由行的好處是自由度高,想去哪裡就去哪裡

但是千萬別想著要短短的幾天內,玩遍所有區域,

有時候步調放慢一點,才會發覺到新的東西

另外,一定要把拉車交通的時間算在裡面,

不然一下東區一下西區,我們現在還沒有任意門這種東西能這樣衝

還有要多準備幾個備用景點,

像我們之前去大阪,想要去今昔館參觀,沒想到功課沒做好遇到施工期間,

只能臨時再換地方了

自由行的樂趣,其實也是在你隨時都有可能會遇到各種狀況,

學著去解決,都會是旅行的一段回憶

【預算】怎麼花決定在你

大家會花的錢當然越低越好,

其實取決你想怎麼玩,你的重點預算想放在哪裡?

想要吃的好?住的好?還是專攻血拼?

這個真的很主觀了,

想我希望這趟旅行能螃蟹吃到飽、能泡溫泉、

就開始考慮是要都住同一家飯店,還是依旅遊點安排住宿

計算機算算算,就會發現咦!這溫泉旅館有配合接駁車,車資比自己去搭的便宜,

又有一泊兩食的方案,晚餐還是螃蟹吃到飽,又能泡溫泉,加總一下,省了錢也省了拉車時間,

似乎依旅遊點安排住宿比較划算。

這樣不知不覺也就壓低預算了。

其實錢就是這樣一點一滴省下的。

再來就是找找看有沒有商店的優惠券,或是先做好信用卡優惠折扣的功課,

這樣大肆採購時也能省下一些些。(牛老爺表示,你少買一點就能省很多了)

【安全】只有安全不能嫌麻煩

除了人在國外該有的警覺性外,出國前一定會保旅平險,

也會記得上外交部網站去做個人出國登錄:https://www.boca.gov.tw/sp-abre-main-1.html

讓自己做好安心措施,這是不需要費用的。

11.jpg

高高興興出門,平平安安回家當然最重要

但如果不幸遇到了,要降低風險保護自己才是上上策

【總結】尋找自己最完美的旅程

有人會說,為什麼不讓旅行社去處理?

規劃自由行是種樂趣啊!樂趣啊!樂趣啊!

自己買機票、訂飯店,買票券,與人溝通的一件事都是種樂趣。

像我都規畫好行程後,路線圖就丟給牛老爺,

出國時就傻傻的給他帶著走 (雖然有時還是要自己看一下,因為牛老爺有時腦袋會斷線帶錯路)

還有如果是有旅伴一起去玩耍,記得出國前努力做好功課,出國後傻傻看待一切,很多事情不用太往心裡去

爭執少才能玩得開心,畢竟人在異鄉只有你跟他,是吧!

不過有種情況我個人就不會想要自由行了,就是人數太多時,這樣的話跟團比較省事又開心,

人多嘴雜,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意見,每個人的需求其實都是要被尊重的,這時交給旅行社統包快樂又自在囉!

至於自由行和跟團哪個較省錢?

其實沒有一定的答案,因為行程規畫不一定同標準。

只能說自由行一定比較自由有彈性,若依照我的經驗,

目前自由行是有幫我省下一點荷包,至少每次出去都玩得很滿足回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魚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